山山

【一发完/甜】Lithromantic(一发完)

内容概括:丹邕谈恋爱


一些看文前要知道的东西:

 

*Lithromantic:一种性向,指当你对某个人产生好感并且发现他同样对你有好感后,你就会失去对那个人的好感,甚至开始讨厌对方。


*我们通常认为地球半径为6400km。

 

*丹邕(cp向)有,邕丹焕(非cp向)也有

 

1.

 

身为一个正值大好青年时期、课余生活悠闲且丰富的大二学生,在校园中收获一段爱情无疑是司空见惯的事。如果你同时还是一个身高180,肩宽腰窄腿长屌大,并且不幸还是校篮球队队长,那么桃花无数这种情况也是在可接受范围之内的。

 

——至少金在焕在五分钟前还是这样认为的。

 

——在姜丹尼尔还没跟他说他看上了金在焕发小的五分钟前。

 

“我今天就这么跟你说吧,你要敢碰邕圣祐,你就永远失去了我这个朋友!”金在焕将叉子狠狠杵在桌子上,咬牙切齿的瞪着对面好友。

 

“但是我真的挺喜欢他的啊。”姜丹尼尔无辜的看着他。

 

“那也不行!!”

 

作为姜丹尼尔的好友,金在焕对于“姜丹尼尔很受欢迎”一事一直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在丹尼尔平均每月换一个新女友时调侃两句,在两个人分手之际也乐得观赏到前女友们不同的reaction。他也曾好奇的问过丹尼尔是不是因为他狠不下心拒绝女孩子的告白,得到丹尼尔“其实她们每个我都喜欢过,只不过在一起一段时间之后就发现新鲜劲没了”的回复之后也只是咂咂嘴,置身事外的感慨一句“谁要跟了你就倒了血霉了”。

 

......哪知一语成谶。

 

姜丹尼尔或许是一个忠诚的朋友,或许也是一个体贴浪漫的恋人,但他对于一段感情的热情从对方表明心迹开始便会直线下降——暧昧时爱的火热,在一起后三天就能忘得一干二净。

 

而现在这人虎视眈眈的盯上了自己的发小,金在焕虽想着邕圣祐那个淡漠的性格八成不会被丹尼尔蛊惑,但一想到被赋有“人形自走荷尔蒙”盛名的丹尼尔无师自通的撩妹(汉)功底,心下顿生出些不确定来。

 

深知自己的威胁对于丹尼尔来说是耳旁风的金在焕夜不能寐,辗转反侧间做出了一个决定。

 

【姜丹尼尔:1996.12.10 身高:180cm 体重:67kg 爱好:......】

 

邕圣祐隔天早上醒来便看到发小呕心沥血编辑出洋洋洒洒的千字文,犹疑片刻,郑重的回了句【骗子死全家】。

 

对面很快回复了:【......我是金在焕,这个人他要追你,你小心点】

 

邕圣祐皱眉:【我拒绝他的话他是会打死我吗?】

 

【不是他会不会打你的问题......】金在焕咽了口口水。

 

是你会不会拒绝的问题。

 

2.

 

比起稳健的土象星座与理性的风向星座,火象星座的行动力远远超出了金在焕的想象。早晨起来他放心不下邕圣祐,顶着浓重的黑眼圈跑来第一食堂陪他吃饭时,凳子还没坐热,就见丹尼尔站在他俩桌子旁边,笑得一脸衣冠禽兽。

 

“同学,你旁边的这个位子有人吗?”丹尼尔连个余光都不分给金在焕一下,直直盯着邕圣祐被牛奶润的明艳通红的嘴唇。

 

“抱歉,”邕圣祐一眼便认出了短信里的人,歪头,“有人。”

 

冷静且淡定,礼貌且疏离。

 

金在焕胸中一颗炽热的老父亲心彻底放到了地下六千四百公里。

 

“兄弟,”经受着不远处姜丹尼尔幽怨的目光,金在焕感动的拍了拍邕圣祐的肩,“组织已经初步认可了你的免疫体质,但我遗憾的通知你,这大概只是个开始。”

 

邕圣祐慢条斯理的将手搭在身边莫须有的“有人”的凳子上,不置可否。

 



要说邕圣祐这二十年一路走来,单靠脸引来的桃花不比姜丹尼尔少,男的女的各路奇门怪术都见识过,大学之后最普遍的便是为了接近他而蹭选修课的人,而姜丹尼尔独特的“蹭课”方式的确在今天刷新了他的认知。

 

“体育老师回家探亲,我这周代他上课。各位叫我丹尼尔就行了。”穿着一身运动服的男生游刃有余的在指间转起了篮球,原本为了看邕圣祐而蹭课的一众小女生在后排已经要激动到窒息。

 

邕圣祐很不优雅的翻了个白眼,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中午他还看见教篮球的老师揽着女朋友甜甜蜜蜜的往校外走,原来是找了个学生代课自己逍遥去了。而且让校篮球队的代课,一帮上课的男生纵使不爽也没法说什么,这一步棋真是老奸巨猾......万恶的官僚主义。

 

姜丹尼尔带着学生们简单做了做准备活动便开始教一些基本的篮球技巧,邕圣祐见他还有点代课老师的自觉,还顺便分担了不少女生们的注意力,也乐得清闲,自己抱着篮球跑到隔壁场子开始练打点。

 

邕圣祐打到第七个点时篮球狠狠砸到了篮筐上弹了出去,眼见着向一个正聊着天的女生飞了过去,却被姜丹尼尔伸手稳稳接住,扔还给邕圣祐。

 

“怎么不听我讲课?”姜丹尼尔挥挥手让几个男生带着女生们练传球,再次面向邕圣祐时语气颇有些委屈。

 

“都会,没必要再学一遍。”邕圣祐站在第七个点又投了一次,这回进的干脆利落。

 

“那圣祐哥来比比吗?”姜丹尼尔抢在邕圣祐之前拿到篮球,回头看他。“我让你七个点,谁先打完全场算谁赢。”

 

邕圣祐眯起眼睛,心说这姜丹尼尔也真是丝毫不掩饰自己企图,自己连名字都没告诉过他他就已经开始哥来哥去的叫了。

 

“是有什么赌注吗?”

 

“有的,”姜丹尼尔咧嘴,“既然在焕什么都跟哥抖落出去了,那我就直说好了。如果我赢了,哥答应当我男朋友,我输了的话,任你处置。”顿了顿,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似的笑弯了眼睛,“穿着裙子打下一场四校联赛也是可以的,我愿赌服输。”

 

“好。”稳健的土象星座这回毫不犹豫。“但是,我先来,从第八个点开始。”

 

3.

 

“然后你输了。”

 

如果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金在焕现在的脸色,理科生出身的邕圣祐觉得“盘根错节”这个词非常贴切了。

 

“然后我输了。”他点点头,喝了口牛奶,冷静的说。“我以为还剩四个点我能一次性全部投进,结果没想到第十个的时候手滑了一下,被他连进11个绝杀了。”

 

“您他妈是不是觉得自己高数九十六就能和太阳肩并肩了?我能问问您是什么样的心态驱使您和一个校级篮球队的队长比投篮并且还觉得自己能赢的?是您人性的扭曲还是您道德的沦丧??”

 

金在焕心道自己昨天还坚定不移的认为这厮意志坚定一心向党呢,没想到一口毒奶把他奶进了敌军阵营。他此时满脸的恨铁不成钢如果能化为实质的利箭的话,邕圣祐大概已经是个仙人掌了。

 

“其实我真的有机会赢的,我打到第十个点的时候他的脸已经开始僵了。”邕圣祐小声反驳。

 

“聊什么呢这么开心。”姜丹尼尔右手端着餐盘放到邕圣祐旁边,就座的同时顺手揽上了邕圣祐的腰,在金在焕怀疑人生的目光下凑近在他耳后嗅了嗅,“好香。”

 

邕圣祐对于刚认识一天便开始勾肩搭背的亲密行为很不习惯,但也只是不适的轻微向后缩了缩:“聊你昨天的英勇战绩呢,连进11个很厉害。”

 

“啊,那个啊,都是基本功了没什么厉害的。反倒是圣祐哥挺厉害的啊,我当时都觉得自己马上就要穿着小裙子打比赛了。”姜丹尼尔三两口塞进一块面包,笑的无比灿烂。

 

金在焕感受着对面两个人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诡异和谐,突然无比怀念姜丹尼尔的8个前女友——即使他连她们其中任何一个的名字都不曾记住过。

 



如果硬要让邕圣祐谈谈一夜之间多了个男朋友的生活变化的话,他似乎也真的没什么可说的。丹尼尔虽说看起来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实际上很知分寸,若不是手时不时的不老实几下,邕圣祐只当是他多交了一个谈的来的新朋友。

 

“反正过几天他就腻了,你到时候看着适时和平分手就行了,这样一来大家都消停。......不过你自己可千万别把自己搭进去!”金在焕默默接受了新设定后只剩破罐破摔后的无欲无求,好不容易趁姜丹尼尔去上专业课跑过来叮嘱两句,那恳切与真诚的表情让邕圣祐深切的体会到了“父爱如山”的含义。

 

“知道了,在焕父亲。”邕圣祐走心的敷衍着。

 

原本就是始于一场赌局的关系,自己要再爱上姜丹尼尔,怎么想怎么血亏。

 



“哥作为我的男朋友,从来没有主动来找过我。”姜丹尼尔闷闷不乐的抱着手中的奶茶,看着对面邕圣祐在电脑上敲敲打打,“出来约会也抱着个电脑,你去和电脑在一起好了。”

 

闹脾气了这是。邕圣祐无奈的笑了笑,在文档里按了保存键后合上了笔记本电脑。

 

再怎么说也是自己名义上的男朋友,小孩子性子该哄还得哄。

 

“教授让我下个月在全系面前做一份学术报告,最近每天都加班加点,等我忙过这阵的就轻松了。”

 

姜丹尼尔瘪瘪嘴,虽心有不甘但也并不是真的不明事理,他把方才叮嘱服务员调好的加糖加冰的咖啡推到邕圣祐面前:“那为了补偿我,哥得来看明天的篮球赛。”

 

“好。”邕圣祐轻轻抿了一口咖啡,完全掩盖了苦涩的甜味充斥了口腔。

 

丹尼尔眉头舒展开,抬手刮了刮邕圣祐的鼻子:“笨蛋。”

 

4.

 

邕圣祐向来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因为答应了丹尼尔来看球赛还特地提前打听了球赛开始的时间,到达的时候正巧赶上裁判吹发球哨。在他眯着眼睛还在寻找丹尼尔的身影时,人群已经爆出了一阵欢呼——开局没一分钟他们队已经进了一球。也多亏这一球,让邕圣祐成功捕捉到了丹尼尔的身影。

 

虽说姜丹尼尔篮球很厉害的盛名在外,这也是邕圣祐第一次真正的见到他认真拿起篮球的样子。该凶狠时凶狠,该灵活时灵活,肢体动作行云流水般协调。不得不说,看他控球是一种享受。

 

他跳舞应该挺好看的。邕圣祐夹在人群的欢呼声中没来由的开始胡思乱想。

 



第一节结束,两队队员各自下场围在球场边讨论起了战术。姜丹尼尔不知从谁手里接过一瓶水和一件外套,套上后抬手咕咚咚喝下去大半瓶,随后环顾着四周,仿佛在寻找着什么。

邕圣祐心里正琢磨着自己是不是该招招手,就见丹尼尔直直朝自己走来。人群自动给他让出了一条路。

 

“哥你来啦。”

 

邕圣祐看出姜丹尼尔想伸手抱抱他,但也不知是碍于周围群众的强势围观还是碍于自己打完球的一身臭汗,只是抬起手,又放回了身侧。

 

“嗯。打得不错。”

 

初秋的季节已经开始有了一丝凉意,而面前的人像是一个火炉一样,即使两人隔着半米远也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姜丹尼尔的味道。

 

休息结束的哨响了,篮球队的队员也纷纷就位,开始招呼他们老大。姜丹尼尔回头应了一声,随后三两下脱下外套,将衣服和水一股脑的扔在邕圣祐怀里:“哥帮我拿着,比赛结束了我来拿。”

 

丹尼尔走后周围的人群却仿佛邕圣祐是什么大人物一样,始终和他保持着一定距离,这使得邕圣祐看比赛的视野骤然变得开阔无阻。邕圣祐抱着怀里还有对方余温的物件,心说这人难道是怕我看一半溜了,现在倒好,我一个人抱着他衣服杵在这儿——

 

跟望夫石似的。

 



结束哨响,他们学校毫无悬念的赢得了比赛。

 

邕圣祐冻得手有些僵,见周围欢呼庆贺的人群全部包围住了篮球队员们,也不愿费劲往里挤,逮着一个场边的替补队员让他把东西给他们队长,就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往宿舍走。

 

刚路过了食堂,就听见身后踏踏踏的脚步声。邕圣祐长叹了一口气,感慨自己什么时候这么了解对方的同时,回过头去。

 

“人太多了,我挤不进去......”邕圣祐先发制人的开始解释,心里想着粗线条如丹尼尔大概不会在意这种事。

 

“我说了我会去找你,不管你在哪里。”

 

姜丹尼尔显然是经历了一场浩劫才得以从人堆中脱身,上身的运动衫大敞,下身的篮球裤似乎还没来得及换就匆匆忙忙追了过来。

 

邕圣祐被秋风吹了一个哆嗦,抓着丹尼尔手腕往楼里带:“有什么话进楼说吧,外面冷,别着凉了。”

 

抓在对方手腕上的手反被对方握住,十指双扣的同时邕圣祐整个人也被扯到了丹尼尔面前,然后夹杂着汗味与丹尼尔独特香味的气息扑面而来。

 

丹尼尔的亲吻几乎算得上是小心翼翼,就好像小孩子面对好看的糖果一样意图克制却又情不自禁。他温柔的舔舐着邕圣祐的唇,力道足够让邕圣祐在第一时间把他推开,而被亲吻者却始终怔愣在原地,毫无招架之力。

 

丹尼尔稍稍后退了些,抵着他的额头,缓慢的、坚定的说——

 

“我喜欢你。”

 

从认识的第一天就确定了关系,在亲吻过后才被表明了心迹,事情的正常发展顺序在遇到了姜丹尼尔后似乎便变得颠三倒四。如果让别人把自己与丹尼尔的相遇写成一个故事,作者恐怕会疯掉。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没关系的,但也请你至少再考虑一下,好吗?”

 

邕圣祐看着眼前人期待下流露出的不安,突然发觉金在焕口中那个“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丹尼尔与面前的人丝毫重合不起来。

 

而缜密的处女座在遇到随性的射手座后似乎也开始变得冲动起来,因为他说,嗯。

 

5.

 

邕圣祐和姜丹尼尔的关系似乎发生了些质的变化,又似乎什么也没变。

 

姜丹尼尔依然会在邕圣祐上着专业课的时候偷偷从后门钻进教室里给他带回学校门口小店里新出的各种饮料,然后搅扰的邕圣祐听不下去课,直到挨了一下才能消停。不同的是,宿舍楼后、空音乐教室、甚至偌大空旷的篮球馆都成为了姜丹尼尔借口亲密的契机,而邕圣祐也随着他来,只要不太过火的行为都能够接受。

 

是爱情吗?邕圣祐按开锁屏扫了一眼时间,啪的合上书。

 

鬼知道......大概吧。

 

“我去趟操场,姜丹尼尔把他书落我这里了。”

 

金在焕闻言放下手中的小说,拧着眉头:“他是不是把你给睡了?”

 

“没有啊。”邕圣祐怕打扰到图书馆里其他自习的人,压低声音回答,莫名有些心虚。

 

“那就好。”金在焕皱皱鼻子,“我和你一起去吧,正好我一会顺路要去十三教上专业课。”

 

自从篮球赛那天邕圣祐答应丹尼尔“再考虑考虑”开始,每次面对金在焕时总有种难言的负罪感,在焕为了他甚至险些跟姜丹尼尔绝交,而他却逐渐在这份关系中越陷越深。邕圣祐之前一直自认为是一个事事拎得清的人,直到陷入了现在的困境才发觉,哪有真正的孰对孰错,无论是想要从心还是想要继续拎得清,都势必要辜负一些爱你的人。

 

高数96分的邕圣祐表示,此题无解。

 

金在焕一路上都在跟他叨叨自己的专业课老师有多么惨绝人寰,邕圣祐拿着书边在露天篮球场旁寻找着丹尼尔的身影一边积极的给着reaction,直到金在焕突然终止了话题,一阵低呼,指着操场边同时戳了戳邕圣祐肋骨。

 

“看来丹尼尔感情的半衰期终于到了,这回坚持的倒比以前都长。”金在焕眯着眼睛看着男生从面前矮个子女生面前接过什么东西,随即笑着抬手摸了摸女生的头。“这就开始四处拈花惹草了。”

 

邕圣祐扭头就走。

 

“哎哎哎等等我”

 

“丹尼尔他这个人就这样,”邕圣祐走的大步流星,金在焕跟到教学楼门口停下时气已经有些喘不过来,“三分钟热度,你给他点甜头他就能上天,在他看来可能随时随地撩妹都不算什么,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这句话用在他身上再合适不过...不过让他太有安全感也会导致他会很快失去热情,之前他好几个女朋友都慈心仁厚容忍着他拈花惹草的行为,结果被踹的更快...”顿了顿,见邕圣祐面无表情的背靠着墙,金在焕有些摸不准好友的想法,又开始往回给丹尼尔找台阶下,“你也别觉得他这个人不行,做朋友是真的仗义,虽然你不喜欢他但是你也别因为这个看他不顺眼就找人把他揍一顿......”

 

“你说的都对,我知道。”邕圣祐嗓子有些嘶哑,但还是艰难的开了口,“但是我好像有点喜欢上他了。”

 

这回轮到金在焕沉默了,邕圣祐的心紧紧地揪起来,他知道自己的坦白辜负了金在焕对他的信任,但他已无法掩饰。纵使是相熟十几年的好友,邕圣祐现在甚至都无法确定金在焕能否接受这个事实。

 

他的发小沉默良久,带点困惑、又带点严肃的看着他:“真的吗?”

 

邕圣祐老老实实点头。

 

金在焕叹了口气:“兄弟,那你是倒了血霉了。”

 

6.

 

邕圣祐开始躲着他。

 

kkt他发三条邕圣祐也就偶尔回一条,遇上忙的时候甚至一天都不带理他的。姜丹尼尔每次问的时候邕圣祐总会有着“准备报告”的理由来回应他,认真的口气仿佛是他主动自讨没趣似的。

 

但是姜丹尼尔的犬类直觉告诉他,邕圣祐在躲着他。

 

而金在焕对他的态度却奇迹般的好了很多,不再像自己挖了他祖坟那样虎视眈眈的瞪着他。

 

他有一天没忍住直接去邕圣祐宿舍门口堵人,被邕圣祐虚弱的脸色吓得气全消了,原本装载的委屈也烟消云散,小心翼翼的跟在后面嘘寒问暖,最后还是被金在焕扔了出去。

 

“你们俩的事等他做完报告再说吧,现在他每天加班加点,没时间管别的。”金在焕堵着房门跟他说。

 

姜丹尼尔一下子蔫了,老老实实当了半个月三好学生,每天晚上都偷偷把金在焕叫出来塞给他各种保健品,让他带回去给邕圣祐补身子。

 

作报告的那天姜丹尼尔跟着人群混进了报告厅,找到了一个角落里猫着。邕圣祐西装革履的走出来向观众鞠躬致意时,丹尼尔周围的女生几乎同时倒吸了一口凉气,随即爆发出一阵小声的窃窃私语,感慨着怎么能有人长得这么好看。

 

姜丹尼尔作为这个“长得好看的人”的男朋友,听到了女生们的赞美不由自主的挺直了后背,但一想到自己和邕圣祐已经半个月没有说过话,又失落的靠了回去。

 

邕圣祐是个很懂得把握气氛的人,一个枯燥的学术性报告能够在他的掌控下变得趣味十足,非专业人士甚至也能在云里雾里中听出一些门道。丹尼尔一开始认认真真的听着,后来却逐渐咂摸出点不对劲来。

 

邕圣祐虽然语气如常的解读着自己的ppt,但握着话筒的手骨节却白的分明,衬衫卷起后露出的小臂内侧隐隐的还能看到爆出的青筋,偶尔低头时下意识蹙起的眉头让姜丹尼尔肯定他似乎在强忍着什么站在舞台上作报告。

 

丹尼尔有点坐不住,从第五排移到了正对着邕圣祐的第一排,离近了看到邕圣祐额头上细密的汗珠更让他肯定了自己的判断。丹尼尔在邕圣祐与自己对视的时候用嘴形问他“你怎么了”,而邕圣祐却只是恍惚的看了他一眼,随后将自己手中的ppt大纲翻了个页。

 

姜丹尼尔想要上台掐掉麦克让邕圣祐跟自己去检查,但一想到这次报告对于他来说那么重要,又不忍心毁掉这个机会。正当他觉得自己就要纠结出心脏病时,邕圣祐几乎是机械化的读完了ppt最后一页上的字,在如潮的掌声中深深鞠了一躬,然后脚步虚浮着往后台走。

 

丹尼尔不顾众人惊讶的眼光一下子蹿上台,在幕布后扶住了刚走出观众视野便要向前栽的邕圣祐。

 

“你怎么了?”下一秒金在焕气喘吁吁的从后台破门而入,耳尖通红,姜丹尼尔以前还经常拿这点调侃他,说别人一急血都往脸上涌,你倒好,血往耳朵上涌,跟脸旁边挂俩小辣椒似的。

 

“在焕你先去学校门口叫车,”姜丹尼尔一把抱起邕圣祐,“我把他带过去。”

 

金在焕没多说什么,喘着粗气又跑了出去。

 

“怎么了?”怀中的邕圣祐突然有了些动静,姜丹尼尔连忙缓下脚步,生怕走太快给人颠的疼,“哪疼?”

 

“胃。”邕圣祐“嘶”了一声,手捂着肚子蜷了起来。

 

姜丹尼尔心疼的不行,奈何自己也无能为力,只能尽量平稳的加快步子,平时觉得两三分钟就能跑到的距离如今却变得格外漫长。

 

远远的就看见金在焕站在一辆出租车边向这里张望,见到两人便急匆匆的跑过来,和丹尼尔一起小心的把蜷缩着的邕圣祐放到后座。

 

“师傅去最近的医院。”金在焕屁股还没碰到副驾驶座就催命似的催司机开车,一边还回头查看邕圣祐的情况。“我送他来的时候他脸色就不大对劲,这小子还硬撑,幸好我不放心回来看了一眼……”

 

“你送我来的时候…我还没觉得胃疼,讲了一半才开始的…嘶”突然袭来的疼痛一下子击碎了邕圣祐好不容易才聚集起来的清醒。

 

“别说话。”姜丹尼尔轻轻搂着邕圣祐的头,另一只手在他后背小幅度的拍着,嘴里还无意识的叨念着“没事,没事”,不知道是说给邕圣祐听的还是说给自己听的。

 

前座的金在焕默默把头转过去。

 

亲眼见着邕圣祐进了急诊室,两个人才算是阶段性松了口气,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咳。”金在焕试图挑起话题打破沉默,却在咳了一声之后忘记了自己刚刚想的东西,于是气氛变得更加尴尬。

 

姜丹尼尔:“……”

 

“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前阵子圣祐哥不愿意见我吗?”姜丹尼尔知道金在焕这人虽然有时没皮没脸,但受不了这种尴尬的无言,眼见着对方耳朵都快熟透了,连忙开口问出了自己困惑已久的问题。

 

“你有没有觉得你对你的追求者们太好了点?”金在焕反问道。

 

姜丹尼尔有点摸不着头脑:“她们都挺可爱的,我不想让她们伤心,就只能态度好的跟她们说话啊。”

 

金在焕心道这一“妇女之友”的典型案例,摇摇头:“我猜着也是…你这臭毛病遇见邕圣祐也该改了。”

 

“如果你真的喜欢他的话,记住一点,他是会因为你四处拈花惹草而吃醋的,我跟他聊的时候他说虽然他不知道能和你在一起多久,但他愿意相信你,毕竟他也挺喜欢你的……”

 

金在焕见着姜丹尼尔整个人惊喜的都要蹦起来了,连忙恶狠狠的补了一句:“不过离你追到邕圣祐还早着呢,别翘尾巴!”

 

姜丹尼尔急正色:“知道了,岳父大人。”

 

两人小眼瞪小眼了几秒,直到姜丹尼尔突然伸出一只手到金在焕面前。


他抿了抿干涩的嘴唇,佯装出一副自然的口气:“那么……朋友?”

 

金在焕的耳朵又红了点,这回连带着脸也红了起来。他将自己的手搭上去握了握,肯定道。

 

“朋友。”

 

7.

 

邕圣祐睡了一个很长的觉,他似乎梦到了很多东西,却又什么都不记得,只觉得浑身上下无比轻快,连带着心情都变得好了起来,就连病院的病号粥都变得能够下咽。

 

因为作息紊乱导致的急性胃炎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在医院躺了不到一天他就跟金在焕打了个招呼回了宿舍。眼见着还有十几分钟便是专业课,邕圣祐也不愿意再废一下午,抄起东西就急急忙忙赶到了三教。

 

凳子还没坐热乎脸颊传来的温热触感让他停下了抄笔记的手,抬头一看某人手里正拎着一个塑料袋往他脸上贴。

 

邕圣祐还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姜丹尼尔,一时有些哑然,而丹尼尔自顾自的拆开塑料袋拿出了尚温的粥,放在了邕圣祐的笔记上。

 

“出院快乐,这是给你的奖励。”

 

邕圣祐低头端详着这碗朴实无华的粥,心想难不成还是用钻石高压锅蒸的,随后被姜丹尼尔扣着后脑勺结结实实在脸颊上亲了一口——在几乎全教室人的强势围观下。

 

“你知道我是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吗?”邕圣祐抬头认真的看着姜丹尼尔,“校园bbs上顶多再有十分钟就能出现这教室里的人写的新闻稿了你信吗?”

 

“没事”姜丹尼尔又凑近了在邕圣祐另一侧脸颊上亲了一口,用旁边人能够听的清清楚楚的音量说,“那就告诉他们你是我男朋友好了。”

 

END

 

每次写文的时候总会咬牙切齿的想着后记我要吐槽这个要吐槽那个,结果真正开始写后记的时候却把什么都忘的一干二净……

 

先放一个初心想写的设定吧。

 

“丹在患得患失中逐渐学会爱人 邕在自我怀疑与对丹尼尔感情的不确定中由纠结走向坚定 金在焕的老父亲心碎了又补补了又碎(......) 咳开玩笑 写塌塌的part主要还是感动于他们之间的友谊吧 即使你走着我所不认同的道路 但因为你是我朋友 无论如何我都会back you up的那种感情?”

 

嗯我失去了我的初心。(???

 

这篇文里的丹妮的确是是一个典型的射手男形象,该撩则撩该渣则渣,虽然到结尾也没有变得多成熟,但终归是在改变,向全校昭告自己男朋友的存在来打消追求者们春心什么的,应该是最两全其美的办法了吧?

 

射手男的前女友给大家一则贴心小提示:追射手男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若即若离撩完就跑!!这是真理!!!

 

关于小柚,说实话我觉得他是最轻松的一个角色了(。在焕尼护着丹妮宠着,主要是因为我写北纬十八度太心疼那个柚了所以写其他文的时候不由自主的会对柚很好(。

 

这篇的在焕尼没有往213朋友那种方向发展,有时候也觉得篇篇文里在焕都是这个性格未免过于片面,就有了老父亲金在焕的新尝试,尊重朋友感情的认真,对丹尼尔虽否认他对待感情的态度却仍然别扭的认可他做朋友的仗义(这也是为什么会有病房前丹焕和解的那一part 对于在焕尼来说邕圣祐如果愿意接受丹妮而不是被迫维持着一段关系的话 他就愿意和丹和解)天知道我在在写的过程中多少次克制了自己搞笑的欲望……emmm,下次会把他写的更加立体多元化的。(毕竟金在焕是承包了我80%笑点的男人


乱七八糟的又说了一大堆,前前后后加起来九千多字了.......

那我们就,下次见吧:)



评论(48)
热度(8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