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山

【完结正剧/娱乐圈】18°N(下)(助理丹x明星邕)

*此为完结章
*FYI:本章11000+ 正常人阅读速度约为600-1000字/分
*没看过的宝宝戳我头像看完八月份更新的上和中再看这个 要不然看不懂的

玖.

“卡——”

场控一声清脆的打板宣告了今天行程的结束,邕圣祐三两下脱下剧中人物破旧的西服扔到一边,接过了助理递来的热水,看着拧开盖后瓶中飘出的白烟袅袅,无奈的将瓶盖盖上又交还给了对方。

“以后要温水就够了,这个保温壶装烫水仨小时都凉不了。”邕圣祐见那小助理战战兢兢的样子,叹了口气,换上了比较温和的语气。

“好、好。”小助理如蒙大赦,小鸡啄米一样忙不迭点头,“我把您的衣服整理好放车里了,您一会换完之后我送您回去吧?”

“不用了。”邕圣祐从助理手里拿过车钥匙,“现在天也不早了,我自己回去没问题的,你也早点回去陪女朋友吧,她不是因为你这两天晚归都跟你发过好几次火了吗。”

助理有一丝窘迫,但想想自己女友生气起来的样子,还是选择了听邕圣祐的话。他连忙鞠了一躬,心已经开始往家飘,嘴上还是下意识客套着:“这么晚了哥一个人上路安全吗?”

邕圣祐想了想这刚拿半年驾照的助理开车时放飞自我的风格,心说我就是酒驾也比你开车上路出事的几率低,随即摆摆手:“我没事的。”

工作了一天身体已经很疲倦,邕圣祐用凉水冲了把脸才敢上路。凌晨两点的大街上一辆车都难见到,视野里没有焦点,他开着开着发现自己精神有些恍惚,于是伸手按了按车载CD的按钮。

熟悉的音乐从音响里流淌出来,那是邕圣祐在开车旅行时最爱听的一首歌,只不过歌手非常冷门,收录这首歌的CD在国内根本买不到,这还是姜丹尼尔费尽心思托国外的朋友买来的。当初丹尼尔每天来邕圣祐家接他时总是喜欢放着这首歌,邕圣祐还记得自己问起原因时对方笑的一脸得意:“这样圣祐哥就能在每天早上看见最喜欢的人的同时听见最喜欢的歌,对我的喜欢就会又变多一点点。”

邕圣祐被对方的情话撩的不行,扑过去就是一个深长缠绵的早安吻。

或许是做演员的职业病使然,长期活在粉丝们心尖的生活让他在获得爱情后只是一味享受着对方的关怀,逐渐沉湎于其中的同时也越来越不愿意面对心中那个自卑的自己。而当真正离开了这种被人真切爱着的生活,曾经的那些理所当然却早已不知不觉中融入了血肉中,在自己亲手将丹尼尔推开的同时被活生生撕扯开来,时隔很久再次不小心触碰,却依然疼痛如初。

邕圣祐在24岁教会自己最重要的道理,便是从来没有什么理所应当,有的只是世事无常。

听着歌想着心事,原本漫长的车程也打发了不少,邕圣祐恍神间忘记了小区大门在零点后必须关上的规定,灰溜溜的从前门绕到后门,却发现后门保安室的灯亮着,保安却不在岗,车子开不进去。他忖度再三,将车开到了离小区很近的一个停车场里,准备步行回家。

停车场和小区之间隔着几条阴暗的小巷,邕圣祐经过时阵阵阴风吹过,阴寒的气息让他不由自主打了个哆嗦,脑内开始涌现出以前听说过的深夜都市怪谈。脑洞总是容易在深夜滋生,邕圣祐在无意识间已经规划好了第二天的报纸头条会是【知名男影星惨遭开膛破肚横尸街头】,想象着那个场面,自己反倒把自己吓得厉害。

眼见着小区后门保安亭温暖的灯光就在眼前了,邕圣祐才稍稍放下心来,刚准备骂自己杞人忧天,就被不知从哪里窜到自己面前的黑影吓得向后跳了一大步。

理智制止了他撒丫子往回跑的念头,定神一看,面前这个女孩似乎还挺眼熟。

“圣祐哥。”女生也不知道在这里等了多久,说话的口气都有些虚浮。“原来你真的住在这里啊。”

邕圣祐看着面前这个女生在路灯下显得颇为惨白的面孔和大而突出的眼球,看见了自己一个比较脸熟的粉丝的影子,只不过记忆中的她要比现在这个人面色更加红润,也更加有朝气,他记得自己有一次还因为姜丹尼尔拦着这个粉丝不让她近身而和丹尼尔起过争执。

他不知道这个粉丝为什么会大半夜的女鬼似的待在自己小区门口,但他敏锐地从女孩的眼神中捕捉到了一丝绝望和偏执,电光火石间他想起来丹尼尔对她的评价——“她看你的眼神不太对劲”——后背隐隐有些发寒。

“有什么事吗?”邕圣祐纵使平时对待粉丝再温柔绅士,遇到找到自家门口这种触及底线的行为也不能容忍。他收起了微笑,口气有些冷。

“看来圣祐哥家真的住这里啊,我这一个月每天都在这里守着,真的没有白等。”女生的脸上荡开了莫名其妙的笑容,笑起来时身体都有些摇摇欲坠,似乎下一秒就会倒下。邕圣祐手在兜里握紧了手机和小区的门禁卡,在余光中观察着四周的动静,虽然面对的是一个弱不经风的女生,他仍然不敢轻举妄动。

女生见邕圣祐不搭茬,自顾自的开始说了起来。

“我从三年前圣祐哥你出道的时候就是你的粉丝了,每次粉丝见面会我都参加,在第十三场的时候圣祐哥你在握手的时候终于认出了我,那天我激动的一夜未眠。当时我就想,我再去几次,说不定我和圣祐哥就会变得熟悉,再之后说不定圣祐哥你还有可能喜欢上我。......后来我发现,喜欢你的人那么多,你这辈子都不可能和一个粉丝有更加亲密的关系,我就跟自己说,算了算了,只要我能一直默默看着你就行了,你是那么好的一个人,我也根本配不上你。”

“可是后来呢,邕圣祐你三天就爆出了两段绯闻,那两个女明星还是你们娱乐圈里公认的公交车,虽然新闻没过几天就被撤掉了还发了澄清稿件,但是照片可不会骗人,我一看那个背影就知道是你。”女孩的情绪有些激动,血丝将双眼染得通红。“她一点也配不上你!!”

邕圣祐见女生的情绪有点失控,悄悄朝小区后门挪了几步,同时明智的选择开口安抚:“我只是在跟她们做戏炒热度而已,那些照片就只是单纯为了被媒体拍到的,你不要激动。”

“你怎么会需要靠和女明星传绯闻炒热度?”女孩不愧是多年的粉丝,一针见血的点出了这句话的不合理之处,她见邕圣祐哑然,嘲讽的咧了咧嘴。“不过我也想明白了,也知道该干什么了。”

女孩上前一步,将手缩进袖口:“如果圣祐哥迟早有一天都会是别人的的话......”

邕圣祐见女孩似乎要做些什么,转身就往大门口跑,将门禁卡狠狠拍在识别口进入了侧门,反手摔上铁门,沿着大路开始往自己的单元楼跑,边跑边骂姜丹尼尔作为人形大型犬的直觉简直一顶一的准,一边掏出手机给物业打电话。

被拦在铁门外的女生扒着铁门摇了几下,发觉自己在做无用功后怔怔的看着邕圣祐消失的路尽头,浑身微微有些发抖,眼眶也有些泛红。而就在此时她的肩膀忽然被猛地向后一掰。

“你的右手一直拿着的东西是什么?”

姜丹尼尔冷冷的看着她。

她低头看着自己右手因为发抖而已经有些握不住的尖刀,抬起头轻笑了下,伸手直直将刀朝对方刺了过去。

拾.

邕圣祐最近睡得不是很踏实。

不知道是因为连班倒的工作,还是因为那天晚上发生的事,亦或者二者兼有之,总之各种各样的事烦扰的他这几天睡的觉加起来都没有超过24小时。

他把那天晚上的事告诉了黄旼泫,但由于那个粉丝其实并没有对他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所以根本没有办法报警,黄旼泫只能动用自己的人脉查明此事,短时间内出不了结果。而小区物业在派保安搜查后门无果后,便不了了之。邕圣祐也只能天天让新助理把车开到楼下,有时候时间晚了还会要求助理亲自把自己送上楼,一来二去,前天他管助理借手机看新闻的时候见着搜索历史记录里一条条“我觉得我同性上司看上我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被同性多次邀请上楼算不算性.暗示”“工作和贞操哪个重要”,深刻的体会到了自己的行为给直男助理带来的困扰。

为了不给自己瑟瑟发抖的小助理带来进一步心里压迫,邕圣祐当天晚上好心编了个自己怕黑的理由,才勉强让这位宇宙第一直男放下心来。

纵使如此,每次经过小区铁门的时候他还是会心悸一下,只想趁早搬离此处。而他难免也会一再想到曾经提醒过自己潜在危险的那个人,每次却又都迅速将这些念头掐灭在脑海中,警告自己他们已经分手了,不要妄图和一段因为你个人的原因而破裂的感情藕断丝连。

于是他将自己完全投入在拍戏中,天生的工作狂体质也帮助纾解了不少那些有关丹尼尔有的没的的念头,忙碌之余他甚至偶尔间生出“就这样过吧”的想法。

——然而分手后两不相见的例子虽数不胜数,在这个巴掌大的娱乐圈里却似乎很难实现。

邕圣祐看着电梯门打开后走进来的金在焕和姜丹尼尔,突然觉得嘴中涩涩的,说不上是什么心情。

前段时间是他太忙,接到公司的例会通知时没有意识到这一季度一次的例会邀请的是全公司的艺人,也没有意识到姜丹尼尔被调到了他们公司歌手部的一个艺人手下。

“前辈好。”金在焕见到邕圣祐有些惊讶,随即拘谨的点了点头,他是公司几个月前刚从选秀节目中签约的歌手,同公司的演员平时不怎么能见到,更别提邕圣祐这样的大牌了。

邕圣祐抬手轻轻按住了在自己身后低声感叹“哇第一次见到活的金在焕”的助理,朝这个娱乐圈新人笑了笑:“不用叫前辈了,你比我也就小一年,叫圣祐哥就行了。”

他下意识的看了金在焕身后的人一眼,那人却只是背着手垂眼站在金在焕身后,尽职尽责的做着一个助理的工作。

邕圣祐又简单的跟金在焕交谈了几句,待电梯门开了之后和金在焕点头示意了一下便快步往黄旼泫办公室走去。

“怎么这么赶,以前也没见你对例会这么热心过啊。”

黄旼泫翘着二郎腿翻着最新一期的娱乐周刊,抬起眼皮看了邕圣祐一眼。

“也没什么,电梯里碰着前男友了,我嫌尴尬。”邕圣祐自觉语气很平淡,但黄旼泫还是合上了书,换上了满脸探究的表情。

“奇了,你邕圣祐也会觉得尴尬,您不是一直以'风度翩翩但难以接近的禁欲性冷淡'的concept活在粉丝心中么,啥时候打通任督二脉有了我们凡人的七情六欲了?”

论做朋友来说,黄旼泫之于邕圣祐来说是不二的最佳人选。他对邕圣祐有足够的尊重,从不会多管闲事,只在他需要的时候为邕圣祐排忧解难。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从小喜欢和邕圣祐互怼——即使他从来没有赢过。

邕圣祐也不恼,慢条斯理的说:“那我劝你还是早早准备一份关于我未来发展的备案吧,搞不好我明天就要上HT做常驻mc,从此以后走gagman的花路了。”顿了顿,笑的一脸纯真,“反正我什么人设我粉丝都喜欢我。”

黄旼泫 vs 邕圣祐,零比一,KO。

邕圣祐见黄旼泫自讨了没趣,也无心和他再贫嘴,正了正神色:“我之前让你帮我查的那个女的怎么样了。”

“哦,”黄旼泫直起身子,在电脑上敲了敲,将屏幕转向邕圣祐,“我顺着你给的描述查到了你刚出道那会每场签售会登记的粉丝ID,找到了一个人几乎连续参加了每一场,你看看是不是这人。”

邕圣祐看了一眼那张照片,即使是一张证件照他也迅速辨认了出来。他又看了看照片旁边的人名,发现自己甚至对这个名字还有一些模糊的印象,似乎自己好几次都曾在对方期许的目光下写过勉励对方的话语。内心不由一阵感慨。

“是她。”

“OK,那我就顺着资料继续查了。”黄旼泫将电脑转回来,抬手看了看手表,“时间也不早了,你去开会吧,我把这人的资料发给我朋友之后就去会议室找你们。”

“好。”

这次的例会主题和以往的有些不同,公司最近开始策划一部宣传片,计划着把旗下大部分艺人召集起来拍一个网络剧形式的片子,借此炒一炒他们公司“和谐友爱family”的设定,顺便也能宣传推广公司的名气。而策划部主管全场自己一个人叨叨的结果更让邕圣祐确定了这次例会只是打着“协商”的幌子,本质上就是开个会通知一下各位该开始安排日程了。

一个小时后邕圣祐听的有些昏昏欲睡,险些在黄旼泫警告的眼神中一头栽在桌子上。

“我去泡杯咖啡,你帮我听着。”他扭头对助理说了一句,头也不回的逃出会议室,假装没有看到助理望向自己悲愤的眼神。

一路做贼似的找到了茶水间,出于心虚,邕圣祐推开门看见里面还站着个人的时候吓了一跳。

“哟,圣祐哥你也逃了啊。”金在焕晃着手里的杯子,满脸“逃学在游戏厅遇到熟人”的亲切。

“是啊。”邕圣祐一侧身挤了进来,松了口气,“我中学物理老师说话都没有策划部那人催眠。”

“哈哈哈没错,我最后都趴桌子上睡过去了,还是我助理看不下去了把我赶出来的……我都躲这快半个小时了,也不知道会什么时候能散。”

话音刚落,茶水间的门又一次被推开。

“我把你手机拿过来了,你看时候差不多就回来吧,我估计还有半小时就能结……”

门被推到最大姜丹尼尔才看见咖啡机旁冲咖啡的邕圣祐,之前电梯里见面时的淡定被明显的慌乱代替,原本给金在焕递手机的手一下子藏在了身后,但邕圣祐已经看到了他右手上缠着的厚厚的绷带。

“谢谢了。”金在焕上前拿回手机,“我喝完这杯就回去,辛苦啦。”

“没事。”要说姜丹尼尔之前也不愧是跟着个演员当助理,仅仅是几秒钟的功夫便将所有情绪敛入眼底,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礼貌的撤出了茶水间。

但这并不能成功骗到邕圣祐。
他低头抿了一口咖啡,被烫的微疼的上颚让他的大脑顿时无比清醒。

“啊,忘记跟哥介绍了,刚刚那个就是我助理,人特好。”

“嗯。”邕圣祐觉得让别人把自己前男友介绍给自己的行为有些好笑,“他手怎么了?”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前几天还好好的突然有一天就打着绷带来上班了。我问他他也含含糊糊的不愿意说清楚,就说是自己英雄救美才伤的。”

邕圣祐挑挑眉。
英雄救美能有什么怕被自己看见的,自己又不是分手后就小肚鸡肠的视奸前任动向的人,更何况他邕圣祐做事一直坦坦荡荡,姜丹尼尔又不是不了解他。

邕圣祐想不明白,但也没有执着的刨根问底,暂时先将这个疑点放在了心里。

之后的几天过得一如既往,家与片场两点一线的生活虽然单调乏味,却也多了一分平和安稳。金在焕在例会结束那天就在talk上加了邕圣祐好友,工作之余会时不时的闲聊两句,邕圣祐也越来越看好这个性格虽然有些脱线但做事有分寸的后辈。

新片的拍摄逐渐进入了最紧张的阶段,高强度的拍摄任务让他每天到家的时间越来越晚,在车上补的觉也越来越多。邕圣祐凌晨三点多到家时,还没来得及换上家居服,放在鞋柜上的手机响了一声,他奇怪着是谁大半夜还惦念着他给他发短信,一边划开了半小时前发来的第一条未读消息。

黄旼泫(03:01):查到了,听你助理说你刚下班,我马上去你家。

门铃适时响了起来,邕圣祐转过身便开了门,只见黄旼泫一脸凝重的拎着笔记本电脑站在门外。

“一开始按着资料查一直没有结果,机缘巧合之下我托检察.院的的朋友在他们的网内查了查,结果发现那个女人已经被刑事拘留好几天了,而且被抓正是你遇见她当晚。”黄旼泫开门见山,坐在沙发旁打开了电脑,给邕圣祐示意逮捕令的截图。

“我之后又顺着这条线尽量搜集了信息,虽然看不了案件描述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找到了报案人是谁。……我觉得你有权知道。”黄旼泫将电脑推到邕圣祐面前,即使表面上装着非常平静,他偷偷观察邕圣祐的眼神也暴露出了内心的紧张。

邕圣祐看着报案人栏里的四个字,内心原本隐隐的猜想与现实相吻合,竟也没有多大的情绪波动。

他慢慢将电脑推回,轻笑了一下。

“意料之外…但也情理之中。”

没有想象中的反转,没有得知真相后的焦灼,或许是他太了解姜丹尼尔的爱,对于可能发生的一切在心底已经有了定论,才能接受的如此顺畅,最后在本该愧疚煎熬的时间,内心万千思绪仅仅化为一种无奈。

“大黄,我好像…欠他太多了。”

而邕圣祐手机未读信箱的第二条短信执着的在鞋柜上闪了又闪——

金在焕(03:37):圣祐哥!明天网剧就开拍啦,片场见~!

拾壹.

邕圣祐高中时代的物理老师是一个公认的神棍,每次考试他所教的班失利后总喜欢花半节课的时间讲一些虚无缥缈的诸如“一次失利没什么人生不会因此而结束”之类的大道理。时隔多年,邕圣祐忘掉了那些乱七八糟的受力分析,却一直记着老神棍在他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说的一句话。

生活一半是回忆,另一半是继续。

在那之前邕圣祐的生活没有任何值得珍惜的回忆,于是年少叛逆的他将此句略加修改后当作了自己的人生格言:生活一半是继续,另一半也是继续。

而一直活在当下的他在人生的第二十四个年头终于遇到了能拖住他前进的脚步的存在,让他开始放慢脚步频频回头,甚至甘于转身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

也不是没有产生过束之高阁的想法,但邕圣祐对于那种感情,就好像小孩面对糖果一样情不自禁,像冰山顺流飘向礁石一样无能为力。

应该怎么办呢。夜晚大概是情绪发酵的最好时机,邕圣祐在太阳远远未到升起时间的黑夜将自己的困惑一股脑坦白给了多年的好友,试图向他也是向自己寻求到这个问题的完美解答。

黄旼泫张张嘴,最终什么都没说出来。

“那就听从自己的心好了。”金在焕抱着盒饭吃的双颊鼓鼓囊囊的,偶像包袱这种东西在他身上似乎毫无存在感。“如果你无法接受她这样你就把她甩的远远的,把她kkt手机号sns全部拉黑,眼不见心不烦。”

“唉,她说劈腿就劈腿,我以前为了她做的那么多难道都是狗屎吗!我甚至还为了她管在焕老师你要过签名!”邕圣祐的小助理拿着盒饭蹲在金在焕旁边,声泪俱下。

金在焕发现“管自己要签名”这件事在旁边的人口中与“狗屎”等了价,有些惆怅,闭上嘴安静如鸡的嚼着米饭。

“行了你别跟他扯皮了,下午他还有戏,你一个无所事事的人别打扰人家了。”邕圣祐发觉了金在焕的沉默,好笑的把自己助理招了回来。

“好的老大。”助理一缩脖子,灰溜溜的跑回了邕圣祐身边,还不忘回头朝金在焕喊了一声,“在焕老师,我把你刚刚摔泥地里的杯子给洗了放保姆车上了,你别忘了!”

金在焕喊回来:“好的谢谢!”

“你怎么给他洗杯子?”邕圣祐挑起一边眉毛。

助理当邕圣祐不爽他伺候别的主子,急忙解释道:“我看在焕老师的助理的手上还打着绷带,就在他沾水前拦下来,替他洗了……其他的我什么都没干!”

邕圣祐突然觉得没趣,向后靠了靠缩进了高领毛衣里,想了想还是开口:“你做的对。”

在片场的第一天没有邕圣祐想象中的煎熬,在他知道姜丹尼尔手伤的原因前或许见到丹尼尔的时候心中会充满着纠结与无措,而当他得知了真相,再次面对对方,却发觉自己能够开始坦然以对。

他欠丹尼尔的东西已经远远超过了感情的范畴,他不知道该如何偿还,但他一定会想方设法的报答。

至于感情…邕圣祐又绕回了最令他头疼的问题,他囫囵的想着,至于感情,那就都是后话了。

公司的大部分当红艺人全部聚集在一起,如此大规模的活动纵使公司一再压下口风,片场门口也围了不少寻着小道消息而来的粉丝和八卦杂志媒体。

邕圣祐透过玻璃门远远看着门外已经出门的其他艺人被围的水泄不通的惨烈战况,只觉得脑仁疼。

“我的亲妈。”助理也是头一回见到这么凶残的仗势,惊的眼睛瞪的溜圆,“公司派了两个安保队都拦不住,咱们怎么出去啊?”

“靠你了。”邕圣祐意味深长的拍拍助理的肩,深吸一口气,推开了门。“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邕圣祐虽然嘴里为了吓自己助理说着靠他,实际上这么大的阵势,两人一进去便被人群淹没,就算邕圣祐自带钢铁护盾的buff都挡不住热情的粉丝与媒体。

“请让一下,不要挡着路。”

后边的人群忽然空出一块,随后一个人被摔到了自己怀里,姜丹尼尔架起一条胳膊,用身体挡住了纷涌而上的人群,回头简单的对着抱着金在焕的邕圣祐说了一句“跟上”,便继续走在前面开路。

一边的助理虽然被人挤的七荤八素,一看姜丹尼尔的姿势也找到了挡人的技巧,便也顺利的撑住了另一侧的人群,护送着两个人一路往停车场跑。

邕圣祐的助理见自己撒丫子也赶不上前面逃的比兔子还快的三个人,咬咬牙大叫了一声“我引开他们,圣祐哥你跟在焕老师走”后,悲壮的戴上polo衫的帽子,拐进了离他们的车很远的停车场的另一个区。

“我开车。”邕圣祐飞奔中见姜丹尼尔掏出了一把车钥匙,伸出手。“你手不行。”

刚刚他清清楚楚的看见人群好几次撞到了丹尼尔的手上,而他只是呲了呲牙,手臂依然护在金在焕和邕圣祐身前。

“我的老天爷,现在的记者都是疯子吗……”金在焕一进车就横瘫着霸占了整个后座,姜丹尼尔只得坐在了副驾驶上。

“以后你会遇见比这还恐怖的,到时候别哭就行…我们去哪?”邕圣祐的后半句是对姜丹尼尔说的。

“先把他送回家,”姜丹尼尔向后努了努嘴,“然后我把你再送回去。”

“先把在焕送回家,”邕圣祐淡淡的重复着,“然后我陪你去医院,两个多星期了手伤还没好的话,应该就不只是轻伤了。”

姜丹尼尔一点也没想到邕圣祐会这么回答他,惊讶的看了他一眼:“你知道了?”

“黄旼泫。”

“哦。”

后座的金在焕艰难的直起身:“你俩聊啥呢??”

同样是回程的夜路,却没有以往那么催人昏昏欲睡。金在焕拍了一天戏在后座累的直接睡倒了,而副驾的丹尼尔也因为劳累而安静的坐着,不用开口给邕圣祐指路的时候车里便一片安静,但邕圣祐却无比的踏实。

车子七拐八绕的开进了一片居民区,金在焕家这片虽然有些偏远,但环境却非常不错,马路旁边便是一条安静的河。姜丹尼尔把车窗稍稍摇下来些,听着水声拍击着河中的月影,颇有些意境。

“对不起。”

邕圣祐目不转睛的盯着前方的路,开口的一瞬间像是卸下了一个沉重的包袱。

姜丹尼尔似乎是没搞明白这莫名其妙的道歉缘何,慢慢回过头,眼神中透着疑惑。

“你的手,对不起。”

“没事。”姜丹尼尔垂下头,看着自己缠着绷带的右手。

“不管不顾的要分开,一点也没有去考虑你的感受,对不起。”

“当初逼你和我分手的行为很幼稚也很伤人,对不起。”

“对于我带给你的一切伤害,都对不起。我会想办法还你……”

“别说了。”姜丹尼尔沉声打断了邕圣祐的话,在邕圣祐心揪起时指了指旁边的一栋楼,“到了。”

邕圣祐将车停在了楼前,姜丹尼尔的打断似乎也打消了他酝酿了一晚上所聚集起来的所有的勇气,蔫蔫的靠着椅背:“你把他叫醒了送上去吧,大晚上的不安全。”

而姜丹尼尔好像并不急着下车,他微微侧起身面向驾驶座上的人,认真的开口:“邕圣祐,感情是两个人的事。”

还放在变速杆上的手被另一只干燥温暖的大手握住,姜丹尼尔牵引着他一路向上,将邕圣祐的手放在他的左胸上。

“你知道吗,你的这里,”姜丹尼尔松开手,点了点邕圣祐心脏的位置,“有一道坎。”

“但它只能由你自己亲自迈过去,我什么忙也帮不上。”

“我接受你的全部歉意,但我不需要什么补偿,我只希望你能迈过自己心里的那道坎。”

姜丹尼尔又向前探了探身,搂着邕圣祐的脖子将人轻轻带了过来,两个人的姿势像是情人间的耳鬓厮磨,但也像是一个纯粹的拥抱。

“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会等着你。”

邕圣祐怔愣时,姜丹尼尔拍拍他的背,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开门下车到后座摇醒金在焕。

两个人进楼道的时候姜丹尼尔回头看了一眼,邕圣祐还直直的盯着前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无奈的笑了笑,回头正对上金在焕躲闪的目光。

姜丹尼尔心中了然,伸手弹了对方一脑门:“老实交代,你什么时候醒的?”

拾贰.

姜丹尼尔和邕圣祐之间达成了一种微妙的和谐,他们在片场开始能够进行正常的交流(准确的说是邕圣祐能够开始和丹尼尔正常交流),虽然话题无外乎关于工作与网剧,少数时候可能还会带上金在焕。

说起来倒有些好笑,两人之间有过上下属的少言寡语、恋人的甜言蜜语和分手后的尴尬无言的几个阶段,这样朋友一样的最普通的相处模式竟是第一次经历。而在丹尼尔在那天晚上的原谅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邕圣祐摆脱了每次看丹尼尔时脑中自动滚动刷屏的“突然在一起的男朋友”“我主动要求分手被我折腾的很惨的前男友”的标签,让他得以大大方方的跳脱出来重新打量这个和自己孽缘深重的男人。

是个好人。

邕圣祐把剧本放在腿上,看着不远处姜丹尼尔高举着盒饭逼着歌手出身的金在焕背台词,5cm的身高差距让金在焕不得不向恶霸低头。

——不再是之前那种无微不至的体贴与关怀,而是保持着朋友该有的适当的距离给予着支持。姜丹尼尔真的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做恋人能够让人感到被深深地爱着,做朋友也能让人明确的知道自己被尊重与理解着。

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圣祐哥,我来找你对台词了。”十分钟后金在焕可怜兮兮的抱着皱巴巴的剧本走了过来,逆境激发潜能这句话真不假,平时得背个半小时的几页词在饥饿的力量下竟然高效并且超额完成。

邕圣祐见金在焕一个艺人被小自己半年的助理治的满脸忧国忧民的愁容,也不忍心为难他:“行了,就说我给你过了,找丹尼尔领盒饭吧。......等拍完这几天的戏也到年末了,再想背台词就得能到明年了,你可快珍惜珍惜吧。”

“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一辈子再也见不到剧本。”金在焕嫌恶的皱皱鼻子,脚下已生风的奔向了丹尼尔(手中的盒饭)。

姜丹尼尔对于金在焕如此顺利的对完台词十分狐疑,邕圣祐甩了个让他放心的眼神,姜丹尼尔才将饭递给了金在焕。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金在焕拆木筷的时候嘴里感慨着,“这都是我用劳动换来的果实啊,这每一粒米饭都是我的血汗泪......”

“快吃吧你!”



如邕圣祐所说,临近年末各家大赏的邀请函纷至沓来,各种活动也打乱了艺人们的行程,公司也索性宣布停拍一个月,让艺人们好好赶年末与年初的行程。反正这部剧是公司的自作剧,档期什么的完全可以自由安排。

而人气高如邕圣祐更是每天忙得焦头烂额,不仅要在各个大赏露脸,为了第二年的资源,还要奔赴各种酒会与饭局,接连几天下来哪儿哪儿都开始吃不消。

如过去的五年一样,新年前的最后一天跟着跨年演唱会的主持人一起进行了毫无新意的倒计时,也如过去一样,为了防止直播导演突然切镜头在倒计时时脸上还要时刻撑起最完美的笑容,零点礼炮声响起绚烂的烟花冲向天际时邕圣祐甚至觉得主办方用的还是去年的剩下的东西。而他以前是从不会在意这些东西的,无论是倒计时亦或是烟花,于他而言只是工作,工作只要能够一丝不苟的完成,内容是否枯燥无趣并不在以前的他考虑的范畴内。

而当他尝试回想之前每一年的这时的自己时,回忆却像罩了层朦胧的面纱,他记得跟他坐一桌的明星是谁,却始终想不起当时自己的心情或者想法。

——也许他当时根本就没有什么情绪或者想法。

当他开始捕捉着自己脑中最鲜明的记忆时,却发现那些回忆无外乎的集中在了最近的半年,从某个节点开始,原本灰色的、重复的记忆突然被赋予了色彩,而回忆中的自己也开始变得鲜活,用黄旼泫的话来说,变得“终于有人样”。

那么,赋予他色彩、将他从深渊中来看到大千世界的那个节点是什么呢?

邕圣祐当然知道,他简直心知肚明。

决定总是在一瞬间做出的,当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时自己的双脚已经摆脱了跟拍的摄影师,大步流星的向露天场地外走去。

大概老天冥冥之中也在肯定他的选择,从场地到后台的一路上畅通无阻,他甚至毫不费力的找到了金在焕待着的化妆间。

邕圣祐直接推门走了进去,原本空虚的心在看到坐在沙发上的人时立刻踏实了下来。他大步上前把刚在倒计时前献唱完的金在焕从瘫坐的椅子上揪了起来往门边带:“今天晚上没人送你回家,你自己看着办。”

“啥??”

“现在你负责出去给我们守门,别让别人进来。”

“啥????”

把金在焕委屈的“但我不会开车啊”的哭诉关在了门外,邕圣祐转过身,姜丹尼尔已经从沙发边站了起来,笑着看他。

邕圣祐上前狠狠的咬住了丹尼尔的嘴唇,他几乎是用尽全力的索取着,这样才能让他真切的感受到,这个人真的就在他的面前。

他想要每天早晨睁眼就能看到的人,他想要为之付出一切的人,他想要共度一生的人就在他的面前。

不是以朋友的身份,恋人、情人、爱人,随便什么都好,只要不是朋友。

邕圣祐跨坐在姜丹尼尔的大腿上,摆出一副恶狠狠的模样,终于吐出了憋在心底很久的话。

“谁他妈想和你天天的相敬如宾,谁他妈要跟你做朋友。”

还有那因为姜丹尼尔的回吻而没来得及说出口的——

谢谢你等着我,谢谢你爱着我。

以及,

我也爱你。

END

好的,现在是北京时间上午两点整,我开始写后记了。

这篇文可以说是我目前所有坑里写的最走心的了,说起来也蛮尴尬的,这篇文最最开始只是由三个我觉得很带感的情节串起来的,计划是一万字左右的中篇。

然后我光这章就写了一万一。
而且缘起的三个梗我还只写了两个,另一个觉得不合适就删了。

本末倒置说的就是我吧。(叼烟

想了想还是稍微解读一下吧,写(中)的时候其实我给自己挖了个大坑,原本计划着让柚吃吃醋丹尼尔哄一哄就完结了(现在这么想想当初就应该这么写这样我他妈早写完了)结果越写越觉得柚吃醋的话不太符合这篇文的人设,就半道起义改成了童年阴影下的自卑,结果导致我写完结章的时间一再卡文……说句不要脸的话因为我没有体会过轻微自卑以上级别的自卑到底是什么感觉= =

后来写着写着想明白了,柚自己给自己上了一道道无形的枷锁,因为自卑而逃避,逃避爱情也逃避责任,他心里那道坎的构成成分还蛮复杂的,最主要的其实还是自己的心结…所以心智成熟如大黄无法告诉他答案,而塌塌却能说出从心论。

说起来金在焕的出现是因为我觉得前面气氛太压抑了就派相声组顶梁柱塌老师出击了(。

所以这篇文章其实是在讲邕圣祐的改变吧,文章一开头那个还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邕圣祐被丹妮敲开了七情六欲,在挣扎中健全着自己的人格(突然有种中小学生守则条例的口气??)……他的世界就是在遇到丹妮之后开始变得五彩斑斓。

上面的话如果你觉得逻辑乱七八糟的话不要在意,我真的太困了。

最后一个长假写完了这篇对我来说有点沉重的文,也算是松了一口气,2017年的更文计划有了质一般的飞跃,为自己鼓掌。

说起来我挺对不起因为恋爱守则关注我的人……我觉得我自己已经不下三次说要写守则了……嗯……我期中考完再、再说吧?😂

就这样吧,我们有缘再见(???

评论(14)
热度(324)
© 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